爸爸的夢想 

 

從小常聽我爸說, 

老了他要買一塊地,

種種菜,種種水果,

這樣的生活,

他就很滿足了,

二十幾年過去了,

景氣越來越不好,

常期開車,

肩頸也越來越僵硬,

在我大學畢業那一年,

爸爸把開了十幾年的車賣掉,

說要來買塊地,

當農夫種田,

那個我小時候常常聽到的夢想,

用爸爸最珍貴的生財工具去交換,

那台大車是爸爸最寶貝的玩具,

感覺像是跟惡魔談條件,

不是天堂就是地獄,

 

後來,

爸爸真的開始了種田生活,

每天天沒亮就出了門,

白天大太陽,

夏天刮颱風,

秋天怕蚊蟲,

淡季沒收獲,

沒想到緊接著是如此嚴厲的考驗,

種植的失敗更是接踵而來,

 

所幸,

愛我們的爸爸,

從不輕言放棄,

用愛守護這塊地,

就如同愛我們一樣,

田裡長出了一顆顆甜滋滋的果實,

那就是我爸爸的夢想,

我爸爸的木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水果Kill Fru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